而千万人欢呼什么,我不在乎

【王者荣耀/信白/一发入魂】城北城隍庙

城北城隍庙
传闻城北城隍庙许愿极灵。
-
01
丁酉年,己酉月,甲寅日,宜祈福、嫁娶。
来人间办事,就该按人间的规矩,龙太子摸着下巴研究良久,才对身边的两位好友确认道:“这意思是今日适合成婚?我理解的没错吧?”
得到两位好友的首肯后,龙太子韩信又陷入了沉思,话虽如此,只是“娶妻定要娶品貌上乘,门当户对的,我上哪找这么个嫁娶对象?”
02
丁酉年,己酉月,甲寅日,宜祈福、嫁娶。
来人间办事,就该按人间的规矩,狐少主摸着下巴研究良久,才跟身边的两只小狐狸确认道:“这意思是今日适合祈福?我理解的没错吧?”
得到两个随从的首肯后,狐少主又陷入了沉思,话已至此,“祈福当求风调雨顺,我希望青丘年年雨水滋润,万物欣荣。”
03
韩信此行目的地在南山青丘,他代家父布云施雨,哺泽苍生。
西天佛祖讲经七七四十九天,按人间的年历便是整整四十九年,东海龙王膝下育有七子,老龙王去听经,每人施布七日,不过韩信是个贪玩的,六哥替他多照管了两天,今日是他最后一天却也是第一天施雨。
布完云施完雨,韩信掐了掐时辰尚早,张良刘邦今日又都有事,他无事可做,又听闻青丘风景动人,于是心念一动从云雾中缥缈而下,化作一身白袍融入青丘三月桃林中。
04
李白办完了事,带着脚边的两个毛团子回了南山青丘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湿气,竟然真的下了雨。
西天佛祖讲经七七四十九天,按人间的年历便是整整四十九年,青丘狐王膝下仅李白一子,老狐王去听经,李白便全权接手老狐王的工作,除却每日和一群老学究商断青丘一族发展大计,各家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要靠李白调节,李白是个尽责的,兢兢业业照管了四十八天,每天酒都少喝了半两,今日是他最后一日照管青丘,出头之日近在咫尺,李白心情颇好。
刚落过雨,山间的一草一木都显得欣欣向荣,今日他无事可议,又觉山间景色动人,于是心念一动屏退了身旁的小狐狸,一席紫袍钻入了青丘三月他栽种的桃林中。
04
韩信问:“你是何人,为何在这林子里?”
李白正色:“这话我问你才对,你是何人,为何在我桃林中?”
韩信讶然:“你就是青丘山上那只活了几万年的老狐狸?”
李白:“……多说无益,剑上见真招!”
05
刘邦和张良再见到韩信时,还以为这家伙遭遇了传说中的哪咤三太子,刘邦心理准备铺垫良久,但还未开口,就听韩信沉思道:“青丘狐王七万三千岁,我比他小了些,今年刚满一千,算是小辈。”
刘邦腹诽,这岂止是小了一些,这明明是小了八九七十二个你。
还未腹诽完,就听对面的韩信故作深沉的抿了口茶,正色问道:“一个小辈上门提亲是不是显得不太庄重?容易落人笑柄?”
06
鲲背上的庄周一年清醒不了几个月,这日鲲游至青丘,庄周难得清醒一次,打算拜会一下自己的老友。
狐少主的模样霎时让贤者多清醒了几个月。
“青丘近来可好?”庄周旁敲侧击。
“青丘近来风调雨顺,万物欣荣。”李白平铺直叙。
“那你这是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庄周就见李白眯起了眼,身后的尾巴甩得虎虎生风:“贤者见多识广,可知哪吒当年是如何将龙太子剥皮抽筋?”
07
刘邦劝韩信:“不可不可,你同狐王年岁差得太大,况且还有生殖隔离。”
08
庄周劝李白:“三思三思,哪咤弑龙有违天命,什么仇什么怨到梦里打一场就好了。”
09
人间不出三日,东海七太子韩信要向青丘狐王求亲的事就传得沸沸扬扬,于此同时,狐王独子李白要逆天弑龙王的消息也不径自走。
适时佛祖讲经大会刚歇,如此劲爆的消息简直是漫天神佛四十九日后最好的清醒剂,于是一干人等蜂拥而上,就连如来佛都随意找了个借口在青丘顶上停下,美其名曰视察人间疾苦。
10
到了约定之日,李白拎着剑兴冲冲出了门,到了当日被那为老不尊的白龙倒腾坏的桃树林,长剑往泥里一插,凛然道:“无耻老龙,亏家父与你有万年交情,竟口出狂言为老不尊!不仅出言诋毁家父,还毁我桃林,今日我李白不扒你龙皮抽你龙筋,定改随你姓!”
韩信一手持枪一手持花,有些不明就里,不过听到最后一句时却大喜过望,重复道:“狐王说的当真?!”
李白拔剑:“还能有假?来战!”
云端上的众神俯首,李白刚刚一席话当是立了一番誓,众神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知道这通誓他们可不能装听不见了,只是他们也很懵,地上缠斗的两人一口一个狐王龙王,而真正的狐王龙王此刻和他们一样,都趴在云端上看戏,这又演的是哪一出?
两人酣战了半晌,途中韩信在李白脸上咂吧了两个龙太子味的牙印,又想方设法割了半寸李白肩上的紫发,举止间尽显风月场混出来的潇洒风流。
老龙王终于看不下自家子弟犯浑,降下云头,狐王也紧随其后,赶忙制止了青丘上的一场闹剧。
狐王说:“逆子!”
龙王骂:“孽畜!”
狐王说:“你可知你伤的是何人!这可是东海龙王的七太子!”
龙王骂:“你可知你轻薄的是何人!这可是青丘狐王的独苗狐少主!”
狐王继续说:“打坏了怎么办!漫天神佛可都看着呢!”
龙王接着骂:“亲坏了怎么赔!漫天神佛可都看着呢!”
……
刚刚还缠斗在一起的人具是一怔,顺着两位的手看上去,恰巧看见云层间诸神好奇的脑袋,李白愣道:“什么?”
韩信喜道:“什么!”
“你不是老龙王,那我刚刚立的誓言岂不是要生效了!”
“你不是老狐王,那我不算你的小辈可以堂堂正正求亲了!”
11
"你烦不烦,从我的桃花林里滚出去。"
"我不!漫天神佛可都听见了,你随我姓,你是我的!"

END

哈哈哈哈半个小时的胡乱产物,写着玩儿的,觉得龙狐是相当rio了

评论(3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把温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